追追_墙头一锅关东煮

对墙头的爱都在硬盘文里了

2020海贼王,默默等结局

**戈德里克山谷的夏天是初心本命**老冰棍们是热爱**

【RPS/Evanstan 】我在失恋互助小组遇到你2

 结婚?哼╭(╯^╰)╮

感谢 @一朵英俊的冬瓜 提供的小桥段,在此表示感谢

————————————正文


第二章

 

 

Chris因为工作错过了一次失恋互助小组的活动。

 

演员的生活就是这样,忙起来片场和跑宣传就足够天昏地暗,空起来——Chris已经快忘了空起来的感觉了。他现在也算正式跻身导演行列,自然比当演员还要忙。

 

他坐在电脑前,呆呆着望着黑暗中有些刺眼的屏幕,犹豫着要不要点开聊天室的地址。

 

最后,在约定时间过去了十分钟后,他还是点开了那个地址,为了那个和Sebastian一样会用表情聊天的导师。他这样说服自己。

 

————*只是为自己难过*进入聊天室————

 

贴心导师1号:每次都迟到是你的特色?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甜心导师师师师师!!!你居然没用表情了!!!

 

贴心导师1号:我决定以后再也不用表情了…………

 

贴心导师1号:还有,甜心导师又是什么(╰_╯)#

 

贴心导师1号:刚刚按错了。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傻瓜直男说的呀,我觉得挺适合你的。

 

贴心导师1号:我突然觉得第一天我没走既定程序是导致我们互起外号的罪恶根源。

 

只是为自己难过:我只是报复你的那个“傻瓜直男”而已。

 

Chris再次感慨插话好难。

 

贴心导师1号:傻瓜直男,上周你怎么没来?

 

只是为自己难过:工作原因。

 

似乎有些不近人情。Chris想了想,还是补了一句。

 

只是为自己难过:抱歉,记者大大,留下你一个人。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道歉收下,但是记者大大又是哪儿来的(╰_╯)#

 

贴心导师1号:还不是我说的呗Y(^o^)Y

 

贴心导师1号:…………又按错了。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不愧是真正的甜、心、导、师、啊( ^_^ )/~~~

 

Chris发现他们又为根据用户名起外号的事情掐了起来,不禁失笑,就为了这么点大的事啊——

 

其实Sebastian有时候也是如此,会为了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同Chris争辩不休。大多数时候,Chris很享受这些空气里都会洋溢着粉红气泡的无营养对话,看着Sebastian吃瘪时不甘心地扁着嘴唇有些委屈的样子,或是在赢了嘴仗时得意洋洋地勾起半边嘴角的笑容。但总有那么些时候,Chris很忙或是心情不好——实在没有精力去面对恋人的那些小花样——的时候,他也会板起脸故作严肃地阻止对方继续。只是这样做的结果不外乎是他在Sebastian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下把对方搂进怀里道歉,然后对着对方一脸诡计得逞的坏笑暗自叹息。再后来,他连板起脸这步都省了,就那么顺着对方乱来。

 

Chris回想着过去两人还在一起的时候,嘴角不自觉勾起好看的弧度,敲打键盘的手也轻快了起来。

 

只是为自己难过:并不,我的爱人才是我真正的甜心导师。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其实也并不,我的女孩才是我真正的甜心导师。

 

贴心导师1号:…………

 

贴心导师1号:你们是从隔壁竞争对手“秀恩爱才长久小组”过来的吗?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隔壁竞争对手?难道不应该是小伙伴吗?最好的结果不就是开开心心走出这里找个妞拐到隔壁去吗……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不过我和我的女孩是青梅竹马,认识了很多年,即使她跟别人结了婚,我也没有办法把她从生命里完全抹去。

 

只是为自己难过:我和他是工作中认识的。

 

Chris看着他说完后聊天室又陷入了一片死寂之后开始沉思,他的交流能力有那么差吗,为什么他说完后总能起到冷场的效果。

 

只是为自己难过:你们都怎么了?掉线了?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没什么,只是想起了我一个朋友,也是和同事谈恋爱。

 

贴心导师1号:没什么,我的前任就是我的工作搭档。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后来,他们也分手了。

 

贴心导师1号:前任嘛,你们都懂的。

 

只是为自己难过:……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

 

贴心导师1号:……

 

所以,这是一个工作搭档不要发展为恋人的悲伤公理吗?Chris对着屏幕上一串的省略号,既想捶桌大笑——为他们在感情道路研究上的伟大发现——又愤怒地想关上电脑否认这个结论。他和Sebastian原本可以一直走下去的。

 

至少,他是真的想象过,那个有他相伴的余生的样子,那是幸福的具象化。

 

贴心导师1号:咳,我不得不说,工作搭档谈恋爱才没有被诅咒之类的。至少,至少我和我前任在一起时的日子每天都很开心。

 

的确,他和Sebastian在一天的每一天都很开心。在刚分手的那段时间,他甚至认为那些两人共处的时光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他一直记得,Sebastian第一次到他家里的那个下午。

 

两人窝在家里的沙发上看书,Chris被挤得坐在最边上,Sebastian背靠着他,大咧咧地把脚搁在另一边的沙发扶手上,津津有味地翻着从他书架上顺来的书。

 

“我说你呀,占领了大半的沙发也就算了,还要拿我当靠垫是怎么回事?”Chris好气又好笑地提出如此公平分配沙发资源的不合理性。

 

Sebastian看的是悬疑小说,可能是看到了精彩处,他眼皮都没抬,更没搭理Chris.

 

Chris只好说这本书他看过,在得到Sebastian随口一句“我本来就从你书柜里拿的你会没看过”后,乖乖地继续当自家恋人的靠垫。

 

没过一会儿,Chris觉得自己还是需要找点存在感以证明男朋友的重要性,于是他说:“你看到这里了呀,我还记得下面发生了什么,我告诉你哈%¥&%%@#……”

 

本着剧透的人按理都该打出去拖一顿但对方是自己男友还是要手下留人的,Sebastian只能空出一只手去捂他的嘴,却在下一秒被Chris抓住按在沙发上。

 

为了再接再厉让对方把全部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Chris用被捂住——未遂——的嘴继续剧透。

 

他变本加厉的举动明显使某人一秒化身小野猫。忍无可忍的Sebastian果断地把书扣在茶几上,用仅剩的那只手搂过Chris的脖子,转头狠狠吻上他的嘴唇,把那些剧透堵在两人的唇齿交缠中。

 

然后的然后,这个下午就再没有悬疑小说。

 

在意外的午间运动之后,肢体交缠的两人相拥着躺在沙发上,Chris温柔地把Sebastian的脑袋按到自己胸口。

 

“Sebby,这样的场面我想了很久了,你在我家,我抱着你,我们做‖爱……我们相爱。”

 

“从我们拍《美国队长1》时就这么想了。”

 

“那你为什么到了第二部才对我表白?”Sebastian从他胸口抬起头,一脸怨气,“我们本来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

 

“好好好,我的错。”他低头去吻恋人的额头,“原谅我好吗,my love.”

 

 

Chris从回忆中回神,发现甜心导师和记者大大已经忽视了他正聊得起劲。

 

他随手翻了翻,发现甜心导师已经放弃当一个严肃内涵的心理辅导员了——那两人已经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八卦聊天气,偶尔夹杂着一两句自己的感情经历。

 

贴心导师1号:嘿,不要再问了,这是个人隐私=_=。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我就是觉得你没有放下你的前任……嗯,这是男人的直觉。

 

贴心导师1号:……

 

贴心导师1号:也许吧,我还没放下他。他是个很优秀的人,各个方面都是。优秀得过分。

 

贴心导师1号:他爱的时候是真的爱,不爱了,就是真的不爱,什么都不剩下。

 

贴心导师1号:我恨他这一点,可还是选择了原谅他。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怎么和我朋友的男朋友这么像呢。

 

只是为自己难过:都是用情人眼看的呗。

 

说完这句,Chris就准备退出聊天室了,他把光标移到网页的叉叉上,正要按下去——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你们说Sebastian那个是真结婚吗?

 

只是为自己难过:你觉得呢?

 

迅速回复。Chris决定先留在聊天室。

 

贴心导师1号:……

 

贴心导师1号:啊喂,这里不讨论娱乐圈八卦吧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是谁刚刚跟我聊八卦聊得这么欢的呀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再说,你们女孩子不都喜欢聊这个吗?

 

贴心导师1号:谁他妈是!!!%¥&%¥

 

贴心导师1号:算了,没事,你们继续,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那个视频我看了好多遍,他在发布会只是说要重要他的个人隐私以及照片里的女人和小孩是他很重要的人,然后媒体就解读成他已经结婚了,这合理吗?

 

Chris有些呆呆地看着屏幕上各种字符,觉得自己再也没有解读它们的能力。

 

他承认,他从来没考虑过这个。媒体所谓的铁证只是几张偷拍的照片和新闻发布会上Sebastian含糊的说辞。他还认识那个照片中的女子,他是Sebastian很亲密的女性朋友,他认识她时她似乎还有个青梅竹马的男友……他有些记不清了。

 

太多的事,Chris觉得今天已经有些混乱得头疼了。

 

只是为自己难过:反正我希望不是。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反正我也希望不是。

 

贴心导师1号:……

 

贴心导师1号:你们都是Sebastian的迷弟吗?

 

贴心导师1号:他结个婚你们怎么都见鬼一样。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滚……

 

————*如果我没有去当记者*退出聊天室————

 

Chris在理智和感情之间挣扎了一下。

 

只是为自己难过:滚。

 

他敲完这个不太礼貌的字眼,赶紧退出了聊天室。

 

甜心导师估计要发火了。

 

Chris这样想着,但又觉得对方是活该。


——————————

相向看文的菇凉们征集桥段脑洞,嗯……拜托各位了,赏点脑洞呗(╯3╰),怎么样类型的都可以~~~


评论(19)
热度(135)

© 追追_墙头一锅关东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