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追_墙头一锅关东煮

对墙头的爱都在硬盘文里了

2020海贼王,默默等结局

**戈德里克山谷的夏天是初心本命**老冰棍们是热爱**

【盾冬】假如穿越到八十年前

!!!文中的图片都出自 @走着 菇凉!!!都是她画的!!!

基友要爬墙,我不能强留,写一篇小甜文纪念。

————————————以下正文


打过血清、COS过睡美人的美国队长从来不缺队友,前有咆哮突击队,后有孤独者联盟。对于美国队长自己而言,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到了七十年后的惊悚和不适感已经慢慢退去,特别是加入了孤独者联盟以后,沙袋不用赔了,高科技也要强制学习了,正所谓找到小伙伴生活更充实,一口气跳几架飞机绝对不费劲。

 

但美国队长作为积极进取、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社会五好老龄文艺青年,对于现在的生活,他仍会在偶尔画几幅大楼速写时感到淡淡的忧伤——毕竟小伙伴和小伙伴也是有区别的。

 

众所周知,孤独者联盟是一群战斗力一百二直接爆表的格斗型与(大部分)智商二百四起点的智慧型的复合类人才的集合。其内部成员有坐可谈论宇宙起源、站可你搞破坏我买单的科学二人组,有能打能跑、内置多功能羽箭和多功能大腿的间谍二人组,美国队长原本觉得自己可以和剩下的那位成员组个队,毕竟他们一个来自七十年前,一个来自很多个七十年前,可对方已经有了一个永远在回家路上、而且同样来自很多个七十年前的糟心弟弟了。所以美国队长只能内心嘤嘤嘤地跑开了。

 

小伙伴和小伙伴真的是有很大不同呀……

 

最近,美国队长在好队友们严肃诚恳的建议下,看了部拿着个盒子就能穿越回到过去的电影,深感触动。于是,在结束了这天的跑步吃饭打怪兽后,躺在床上的美国队长在闭上眼之前无比虔诚地许下了一个愿望——

如果可以穿越就好了。

 

不知睡了多久——反正肯定没睡够,美国队长被一个骂骂咧咧、其中还夹杂着不少坑爹指娘词汇的男低音吵醒了。这是怎么回事邻居在他公寓门口吵架了吗声音也太大了吧完全是环绕音响的效果好吗说好的美国好邻居呢……美国队长心里有说不出的苦。

 

没来得及睁开眼睛,美国队长那敏锐的直觉就感觉到了一阵拳风正冲着他门面而来。速度不快,力量更欠。他瞬间作出判断,当即决定一边睁眼一边往旁边闪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反击。于是就——

“嗷! ! ! !”这是美国队长内心的哀嚎。

 

左边额头撞到了某不明物体,右眼还挨了一下,美国队长正式进入战损状态。他强压下“这都可以!现在的反派终于开始注重近身肉搏能力了吗”的惊讶和欣慰,慢慢睁开了眼睛——主要右眼负伤,极大拖累了他的睁眼平均速度。

 

这反派真高大——这是先睁开的左眼接收到的信息。

为什么我会被他打中——这是右眼也睁开看到对方一身肥肉后,美国队长的疑惑。

 

难道因为我没拿盾牌吗?美国队长默默吐槽了一句自己对盾牌居然开始产生依赖性的不良表现,然后毅然决然地抄起左手边的带把物体,略弯腰,摆好战斗准备姿势——

 

“砰——”

善良伟大爱好和平且英勇善战从不退缩的美国队长第二次被打趴在地上。这一次他看清楚了,刚才他拿起的是一个垃圾桶的盖子——独眼真的挺影响视力的。看来刚才自己的左边额头是撞在垃圾桶盖子上了,他房间什么时候摆了个垃圾桶的呢……美国队长默默分析着眼下的情况,并多分了点注意力给了那个垃圾桶——他对这个垃圾桶的坚固程度不由自主地产生了近乎钦佩的好感——毕竟他可是打过四倍不明液体X的美国队长呀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以为随便拿个东西就能阻止我吗?让我告诉你,你的末日到了!”耳边传来反派刺耳的声音。

 

美国队长不用思考就知道头顶袭来的一阵风到底是什么情况,此时他已无力去判断对方出拳的速度如何角度是否刁钻力量是否到位等等,在脑袋可能开花的性命攸关之时,他想到的是——长相不上镜声音也不磁性台词还这么老土的反派到底是哪个组织放出来的啊学学某神他弟行吗不管是群殴还是单挑都要被媒体拍下来的好吗怎么连点公众人物的自觉性都没有……

 

“嗷! ! ! !”不要误会,美国队长被打从来不喊疼,喊疼的是那个反派。

 

美国队长抬头,循声望去,只见一只猫趴在反派脸上——正用反派的脸皮磨指甲。仿佛是心有灵犀不谋而合命中注定的缘分,那只猫居然感受到了美国队长特有的跨越时间界限的坚定目光的重量,它保持着磨指甲的动作转过头看向美国队长,一脸的老猫我不开心的表情。一人一猫四目相对。可美国队长瞬间就开心了,因为他认识这个品种,前几天他还在某网络社交品台上看到人们对它的昵称——不开心猫。

 

“别以为你有只猫就了不起了,我早就识破你的计划了,你打开垃圾桶盖子就是为了放这只野猫出来,你以为我会害怕吗?你错了,我还会来找你的! ! !”趁着自己的脸还没完全被猫划破之前,这位美国队长鉴定的不合格反派丢下一堆应该是从《反派必备台词精选50篇》里抄来的但是又让人完全听不懂其中逻辑的结束词——美国队长承认他一字不落地听完了,虽然没听懂——顶着一脸的猫就这么准备撤退。

 

准、备、撤、退……可惜撤退未遂。

 

“别以为你有一身肥肉就可以欺负别人。”一个令美国队长既激动又浑身僵硬的声音破空而来——虽然台词也不怎么时尚——然后就是各种身体撞击声、闷哼声、求饶声……哦,还有猫叫声。美国队长觉得自己刚才挨的那几下肯定不轻,不然他也不会只能呆呆地看着眼前的暴力场景却什么也做不了。

 

等他回过神来时,反派已经不见了踪影,而那个象征着正义、友谊、勇敢等等所有美好事物的声音的主人扶起了他并把他的左胳膊架到肩上。他听到那个声音再次回荡在自己耳边。

 

“老天,Rogers , 我不过是离开了十五分钟。”

 

Bucky ! ! 居然是Bucky ! ! 还是八十年前的Bucky ! ! 上帝啊撒旦啊梅林啊亚瑟王啊我居然真的穿越了刚才被揍的地方还在痛呢说明这不是在做梦是我真的穿越到了八十年前了!!!美国队长,不,现在是Steve Rogers了,在心里默默咆哮着这个世界的虚幻。他很庆幸他自己到底是忍住了,而不是把自己真正穿越了时空这个事向天大吼三百次。他用了八倍的自制力——连他都不知道这多出来的7倍是哪里来的——终于挤出来了句他现在能想到的俏皮话:“你看,连猫都会帮我,Bucky , 你不用担心的。”他不得不承认,能再次面对着自己的挚友——活生生的那个——叫出他的名字,Steve觉得自己已经充满了四倍的能量。

 

“真少见呀,哥们。”Bucky回头看了看轻巧地跳上墙头消失不见的猫咪,有些惊讶地跟好友拌嘴,“你被神勇的猫咪女神迷得神魂颠倒了吗,你难道不应该说‘我马上就能搞定他了’才对吗?”

 

“它挺可爱的不是吗?”从Bucky出现开始,Steve的眼睛就没从他身上移开过。他看着Bucky气愤地看着自己,他看着Bucky转头寻找那只猫的踪影,他看着Bucky用不可思议地目光再次看向他。考虑到穿越时空的特殊性和严肃性,Steve决定不把“这个对话我们演过太多次了我不烦可我怕你会烦”或者“嘿,Bucky , 你知道吗,我是来自八十年后的Steve , 所以我想给我们换种生活”说出口。

 

Bucky自然不知道自己友人脑里那些七拐八拐的小秘密,他只是在听到Steve夸那只猫很可爱时下意识地端详了下他真诚无欺的脸,然后转头去看猫——即使那只猫早就不见了,他也想透过墙壁好好看看那只一脸不开心的猫——他有了个可怕的猜测,他觉得Steve大概刚才被人打坏了脑子导致其审美倒塌。

 

“你受伤了,哥们,伤口很痛吗,你现在觉得怎么样?”Bucky拿出了自己只有在考虑今天和Steve一起去踢球还是在家里看Steve画画时才有的最认真的态度。

 

这句话太过熟悉,熟悉到眼前的表情严肃的少年和狼藉中气急败坏的中士两张脸出现了重叠,熟悉到Steve万分确定自己心跳漏了一拍——就在这只有一拍的电光火石之间,Steve把脚崴了。

 

“嘶……”说过了美国队长被揍是不喊疼的,现在还不是美国队长的Steve也是不喊疼的,这次皱着眉喊疼的是他的好友。有个好兄弟就是好,什么都可以替你做。

 

正当Steve还沐浴在自己有这么一个好兄弟的幸福海洋时,自己已经被对方背了起来。

 

“你一定是故意的,Rogers , 说吧,其实你就是故事崴了脚好让我背你是吧?”Steve没想到自己还没来得及指责对方就这么光天化日大庭广众的不顾自己的男性尊严就这么把自己背起来,他的好友已经在脑里上演了一遍阴谋论的大戏并质疑了他们之间牢不可摧的友谊。

 

“没错,我就是故意的。”Steve故意用得意洋洋地语气顺着对方的话往下演,还一力担下了对方所有的指控,“现在你要把我扔到地上吗?”说完还伸手捏了捏Bucky的脸,满意地听到了对方“嗷——疼疼疼——”的呼痛声。

 

很好,Bucky也会觉得痛,说明这一切真的不是梦。Steve这下真的安心了。

 

“你明知道我不会把你扔下的,不用捏我的脸你也应该知道。”Bucky一边咕哝,一边紧了紧手臂,生怕对方掉下去。“等下去我家,没的商量Steve . 我替你打架受伤了,你还捏了我的脸,你要为我包扎。”

 

“自然。”Steve顶着等下可能被对方暴打一顿的压力,一边笑一边回答。

 

“欺负我让你心情好点了?”故作愤慨的声音,到了尾音却是怎么都掩不住的笑意。


Bucky当然不会真的暴打Steve一顿,就像Steve的伤口包扎技术永远比不上Bucky . “呜呜呜你弄疼我了……”“算了,放下绷带吧伙计,拜托了,这简直就是二次伤害!”“我自己来就好,你要没事就去给你自己的眼睛敷一下。”“别动,Steve , 你要像个男子汉一点,以及,闭嘴,看我帮你包扎就好。”“你下次能不能学会逃跑啊不会逃跑至少别被打到脸好吗真是服了你……”Steve觉得应该是自己服了Bucky才对,整个互相包扎——准确来说是Bucky单方面给他们两包扎——的过程里,Bucky手上忙个不停,嘴也丝毫没空下来。实际上,直到对方结束这堪比老妈子的唠叨前,他都没捞到一个可以插嘴的机会。

 

“怎么不说话呀Steve , 是伤口疼得厉害吗,还是说我刚才弄疼你了?”Bucky一边做着打扫战场的善后工作,一边疑惑不解地询问。

 

怎么会有人在启用了叨逼叨模式发动攻击让对方完全说不上话之后还要嫌对方装哑巴的啊,啊?!Steve重活了一次看清了Bucky的本质后,觉得无比心累。

 

“我想回家。”这是当下Steve内心的真实写照。

 

“不行。”Bucky用Steve肉眼可见的最快速度扔掉了手里正在卷的绷带,一头倒进椅子里,调整了下坐姿,翘起二郎腿,一脸我是大少爷的痞笑。“我们那个第二课堂兴趣小组的花今天还没打理,我不会搞这个,你知道的。那个一直都是你在完成的。”

 

Steve记得这个。八十年前的兴趣小组的花,他一直养在Bucky家里——据对方说是因为他家阳光充足适宜花花草草的生长——但是这盆花一直都是Steve在照看:浇水、除虫、记录生长情况。为了感谢他的辛勤劳动,他在Bucky家也蹭了不少顿中饭晚饭。没想到,重来一次,他还要做这些,他本来打算借着自己是伤病患不敢重活的理由好看到Bucky给花浇水、认真(有很大可能是随便)记录生长日记的样子呢。

 

为了掩饰即使重来一遍也总有那么一些事情无法改变的挫败感,Steve噔噔噔地跑去拿来了Bucky喝水用的杯子,在对方激烈的口头反抗中,心情愉快地给花浇了水。

 

他们的花快要开了。

 

“什么时候才能开花呢?”厚道如Steve也不得不在Bucky一脸憧憬地问这句话时默默在心里吐槽对方,真的,Bucky在这个兴趣小组的唯一贡献就是每天问一次什么时候开花。

 

“马上就要开花了。”Steve还记得当年他每天一遍的惯用回答,于是就沿用了。

 

“Rogers一定会很开心的。”

 

Steve想,他大概是没办法改变Bucky要把这盆花送给自己母亲的念头了,再一次地。

 

事实证明,少爷是不好伺候的,尤其是帮你打架、帮你包扎过伤口的真•大少爷。

 

“Bucky , 我真的要回家了。”这是对正在装我受伤了我很可怜的好友感到万分无奈的Steve . 

 

“为什么要这么早回家,今天你妈妈要值夜班可不能帮你做晚饭你忘了吗?”这是一秒切换到正经脸的Bucky .

 

Steve沉默了,他自然不会记得八十年前的某一天他母亲值不值班的事。

 

“还有,你要留下来给我当模特,我们另外一个兴趣小组的作业是要画自己最好的朋友,你不会也忘了吧?”这是继续正经脸的Bucky .

 

Steve再次沉默了,他自然也不会记得八十年前的某一天他们课堂兴趣小组的作业是什么的事。

 

于是,他留了下来,既为了给Bucky当模特,也为了完成自己的作业。看玩笑,即使他成为过美国队长拥有过超乎常人四倍的记忆力,他也没把握可以清楚地画出八十年前的某一天他的好友的样子好吗……

 

于是,好学生和孩子王并排坐在一起开始画画。

 

Steve开始还在专心画画,画着画着,他就觉得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为什么他们要并排坐在一起呢,为什么Bucky从开始画到现在从来没有转头看过他呢……坑谁呢这是,说好的要当彼此的模特呢?Steve感到自己被欺骗了。

 

“Bucky , 你都不看我,你是怎么画的?”Steve考虑再三,还是决定问出口,因为他想不起来八十年前他们有互相画过对方了——天知道Bucky会把他画成什么样子。

 

“那又怎么了,你的脸我再清楚没有了,不看你也能画。”说话间,Bucky头也没抬,只是专注于自己的画纸。

 

Steve企图用“我很感动但是我不相信你说的话”的眼神触动对方,可惜Bucky抬起了头只是想偷看Steve有没有把自己画的足够帅。Steve果断一把翻过自己的画纸,把画画偷懒还要耍赖偷看的Bucky拖下楼吃晚饭,没错,Steve今天也在Bucky家蹭晚饭。

 

晚饭后两人上楼继续饭前的绘图大业。Steve其实已经画完了,正当他探过头想提前欣赏Bucky的大作时——在他印象里,Bucky从来就画过一副完成度看得过去的作品——惊讶地发现对方也已经画完了,正一脸沮丧地拿着画纸看。

 

在Steve的强烈要求下,他们把各自的画放到一起。

 

这次Steve想起来了,八十年前的Bucky真的也有画过他,还画得一样一样的……他还记得自己那时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还说我是你最好的朋友结果你就把我画成这个样子吗”,结果换来了Bucky没什么力道的一顿爆揍和连续三天的愁云惨雾——这些画是会挂在学校走廊让所有人看到的,Bucky觉得把Steve画成这样很对不起他。

 

“对不起,Steve , 我太逊了,早知道我应该也看着你再画的。”Bucky一脸内疚地看着他,“我画得真够难看的对吧……”

 

也许你看着我画也好看不到哪里去。Steve瞬间吐槽完毕,然后用非常Steve style的安慰——防止悲剧的再次发生,这次他真的不能开玩笑了——告诉他的好友:“没有,我觉得挺好看的。”

 

“你不是认真的吧?”Bucky一脸我的朋友脑子坏掉了的惊恐。

 

“我是真的觉得挺好看的。”Steve把Bucky的画举到自己脸旁边,“你看,你给我画了一个最像超级英雄的下巴。”他笑着说,“你是指望你那瘦小的朋友有一天可以成为超级英雄吗?”

 

“你会成为英雄的。”Bucky坚定地驳回了好友的自嘲,“总有一天。”

 

Steve不知道这是自己今天第几次语塞了。他想,如果他还是八十年前的瘦小子,大概会说“一个瘦小还有一堆乱七八糟毛病的人不可能成为英雄”,可他已经不是了。他来自八十年后,他参加过人体实验,他成为过战争英雄,他甚至在冰层里躺了七十年后参加了抗击外星人的地球保卫战。无论是美国队长的荣誉称号,还是加入了复仇者联盟这一条工作经历,他的简历上的职业大概也只能是超级英雄了。

 

“我不是,Bucky,我不是英雄。”Steve觉得自己说句话时就像在挤一支快用完的牙膏,还是洋葱味的牙膏。

 

“对自己有点信心好吗?”Bucky不耐烦地凑近Steve,一把抽走了他手里的画纸拍在桌上,用手握住他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Steve,听我说,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明知要被揍还要冲过去打抱不平,你比大多数人都要优秀,在我眼里你就是超级英雄,不需要额外的证明了。”

 

Steve觉得自己应该是被Bucky嘲讽了,但他仍感到了安慰:“谢谢,Buck . ”

 

“来,我们可以谈论一下未来,这挺振奋人心的不是?你以后想做什么?”Bucky拍了拍Steve的肩膀,又用力捏了一把。

 

“我吗……”Steve一时也说不上来,他知道战争一定会爆发——这不是他一个人可以改变的事——他同样知道他们还会参军。但这次,Steve觉得自己有把握他们可以一起活着回到布鲁克林。“我想去当警察,然后在休假时去看画展。”最后,他这样说。

 

“那我也要去当警察,然后休假时陪你一起去看画展,你的未来怎么少得了我呢?”Bucky因为憧憬着未来而两眼放光,“怎么样,我们一起去未来吧!”

 

Steve想说当然,可怎么也发不出声音。他犹豫了。他掉下火车,再也不会回来;他坠入冰雪,然后在七十年后醒来加入了复仇者,这就是未来了。重来一次呢——战后,他们回家,成为警察,在惩恶扬善里各自成家,在七十年后留下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从电视转播里看着复仇者们的纽约大战。

 

“Steve ?”

 

Bucky的声音让Steve脱离了想象的泥沼,他看到Bucky向他伸出的手。可他的第一反应不是握住那只手,而是把手伸进裤子口袋——

 

他掏出了复仇者的卡片。

 

“跟我一起的未来不好吗?”Bucky打了一个响指——动作标准、声音不大,Steve一时不知道如何打分——他们周围的场景变了:他们正站在科尼岛的未来世界展馆,Bucky , 他的好友,在那顶故意戴歪得军帽下冲着他笑。

 

“穿越到八十年前然后改变一切不好吗?”穿着笔挺军装的Bucky又打了一个响指——这次是无可挑剔的满分动作了——他们站在了布鲁克林的街道上,周围是欢呼的人群,纷纷扬扬的传单在飞机飞过城市上方时散落下来,充斥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到处是亲人团聚的欢笑和喜悦的泪水,在一片战争结束的狂欢氛围中,Bucky揽过他,狠狠拍着他的背,他发现自己不用再仰望Bucky了。

 

Steve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太吵了,他这样想,飞机从他们头顶呼啸而过的声音,庆祝胜利的烟花礼炮在耳边炸响的声音,太吵了。

 

 

Steve睁开眼睛,没有任何图案的灰色天花板直直烙在他的眼里,一片干涩发疼。复仇者卡片正在床头柜上嘶声叫唤。

 

这是最后一次,虽然也是第一次,Steve什么也没做,只是重新闭上了眼。

 

他想象着窗外被灯火通明的城市照亮的夜空,聆听着耳边车流穿梭于城市的喧闹声,直到布鲁克林热闹的小酒吧和夜晚空荡荡的大街在脑海中渐渐隐去。

 

快速换上制服的时候,Steve不禁满怀敬意地想到上帝肯定也是忙里偷闲地学了投资管理学,因为他知道不要把所有鸡蛋放进一个篮子里。当然,如果上帝发现那不是一个篮子而是一个铁桶时,他一定会不由分说地塞一个恐龙蛋进去。

 

生活总是要继续,即使是没有跟着时代循序渐进的Steve也必须如此。揣着一个恐龙蛋的他每天晨跑,按时作息和抽空补习常识,也会出任务来刷装备,或是打怪挣经验。

 

直到有一天,他用一个漂亮的背摔撂倒了敌人后,他的经验值瞬间就满格了。

 

天空母舰上,他用百折不饶永不放弃的意志和出色的个人能力完成了任务,然后扔掉了那个象征着美国队长的盾牌——如果不是怕有伤社会风气和时间不够,他大概还会脱掉制服——他有很多话想对他的朋友/兄弟/老战友说,但在那个不断有破铜烂铁掉下来的时刻,他只能围绕着“你是谁”和“你认识我”这两个充满哲学色彩的问题同对方扯皮。

 

在空中做自由落体时,Steve不无遗憾地想,要是刚才没折断Bucky的右手就好了,或许这样对方就能在他掉下去前抓住他,然后他就有机会对他的好友说——

 

幸好那时不是真的穿越。

 

 

FIN

 

 

简洁明了的小彩蛋

 

复仇者不出任务时坚持日行一善。这次的主题是关注空巢老人、同事送温暖——于是,复联老人组就被送上了月球,进行了一次太空之旅。

 

“Bucky , 听Natasha说今天是个节日,所以我们要今天登月而不是在昨天明天或是后天大后——”

“不关心눈︿눈”

“Bucky , 快看那里,有同伴!嗨~~~~~你好吗~~~~~~”

“那是兔子,Steve , 还有,它听不到的,它没有我们的通讯器눈_눈”

“……可是Bucky , 它朝我们飞……跑过来了,天哪,它能只戴宇航帽就在太空中自由行动! ! !”

“等、等等!别这样Bucky!我们说好不用武器的,我觉得它不会朝我们投掷手雷的。”

“好吧,Bucky , 它真的朝我们扔东西了,我们跳进坑里躲躲吧……”

…………

…………

“这是……嗯,这是某种硬面包吗?Bucky , 你看得懂上面的文字吗?”

“带回去,让绿大个铁皮人鸟人另一个鸟人和Natasha他们先吃눈_눈”

“Bucky……”


真的是 THE END了

——————————————————

感谢大家看完!在此鞠躬~

老冰棍真的有很多无可奈何,时代如此。

喜欢老冰棍的我们也有很多无奈很多不那么开心的事情。

但不管怎么样,喜欢他们是不会变的,就算爬墙,也总会回来的~~~


评论(30)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追追_墙头一锅关东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