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追_墙头一锅关东煮

对墙头的爱都在硬盘文里了

2020海贼王,默默等结局

**戈德里克山谷的夏天是初心本命**老冰棍们是热爱**

【Evanstan 】甜品们的爱情故事

——————————————————————————

小甜文一篇,人物甜品化,这是一个码字狗读了《苦糖果》后写下的“同人的同人式”读后感, @狗血味酸糖浆 ,其实这里面还隐藏了一个“其实文评也要趁早写不然感想都被人说完了所以只能独具一格开始跑偏”的悲伤故事QAQ

——————————————————————————以下正文

从前,有一个美丽的小镇,小镇上有家名为“奇怪糖果”的蛋糕店,Chris是这家店的头号招牌——蛋糕,也就是手工芝士冻蛋糕。所谓头号招牌,就是价格秒杀店内其他一切甜品,味道——味道是青菜和萝卜的问题,不好评价——但也绝对能值回价格。眼下,他正在店里的厨房里等着被摆上最大最霸气的玻璃柜里。

 

等待总是有点小难熬的,当他把厨房里所有的厨具的用法都看会、厨房内所有文字都看过之后,他开始听旁边那些兄弟姐妹们的聊天了。

“为什么你的上面是芒果而我的却是草莓,上次有个小孩说草莓很土,我不喜欢草莓。”

“我也要那个装饰小伞!我也要那个!”

“你是冰镇柠檬汁,要什么装饰小伞,快醒醒,别是被冰傻了吧……”

“为什么我不是马卡龙呢,我也想要一个专属礼品盒,被买走之前我都要有一半在裸‖奔QAQ”

“法式长面包从来没有礼品盒的好吗?你至少还是单独放的,哪像我们蛋挞,无保护挤在一起不说,还要玩叠罗汉也不说,站在最下面的还没有轮休! ! !”

…………

…………

要是芝士冻蛋糕有头,Chris肯定要头痛了。作为高端甜品,他从来没有这些烦恼。

 

“唉,我的猫眼睛被画坏了,我想我肯定要被扔掉了。也许……也许运气好,我还能当做低价处理碎饼干放在收银台旁边的货架。”这是一个好听的、不带抱怨口气的声音。

 

Chris循声望去,看到一块猫型抹茶饼干,手工款——所以眼睛被画坏也不奇怪——Chris觉得抹茶饼干很有趣,突然就想帮他一把。

 

“没事,我去找朋友拿几颗杏仁,你可以用它们作为猫眼睛的部分,这样你也不用担心被处理掉了。”他这样安慰抹茶饼干,并真的替他找来了杏仁。

 

“谢谢你的杏仁,呃,以、以及,谢谢你的帮助。”抹茶饼干激动得有些结巴了,他把杏仁小心地放在了猫眼睛的位置上,还认真调整了杏仁位置以求对称。“现在我是猫型杏仁抹茶饼干了,哦不,是手工猫型杏仁抹茶饼干,天哪,这真是又长又酷的名字是吧~”他开心地对Chris说到。

 

Chris觉得自己轻飘飘的快要飞起来了——杏仁抹茶饼干真是世界上最甜的甜品了,Chris无声地呐喊——他竭力维持着表面上高端甜品应有的风度:“我叫Chris , 你的名字是?”

 

“Sebastian , 我的朋友都叫我Seb . ”

 

Chris十分确定对方在微笑,别问为什么甜品也能看得出来表情,Chris就是觉得自己看出来了。

 

“你好,Sebby . ”他面不改色地叫了对方的名字。

 

“……嗯,你好,Chris , 再次谢谢你的帮助。”Sebastian有些局促地跟他打了招呼。

 

可惜甜品也没有手,Chris很是遗憾,不然的话他们就可以握个手什么的了。

 

就这样,升级为杏仁抹茶饼干的Sebastian顺利留在了甜品店而不是垃圾桶里或者促销包装袋里。他还和Chris摆在了一起——那个最大最霸气的玻璃柜里。原本应该和Chris摆在一起的是Chris的朋友——黑森林蛋糕,但黑森林也很喜欢Sebastian所以就把位置让给了他还满不在乎地留下一句——我要是和旁边那个又白又嫩的芝士冻蛋糕摆在一起那些小朋友就更不会欣赏我霸气的外表了。

 

Chris对黑森林好友的调侃不做评价,只是很开心Sebastian能够不用和其他饼干们挤在一起。

 

“Sebby , 你包装袋上的蝴蝶结是哪里来的?”Chris后知后觉地发现了Sebastian的新装备。

 

“朋友给的,他说他是芒果榴莲饮不需要蝴蝶结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要在他身上绑那个,所以他就给了我。”Sebastian乖乖回答。

 

“芒果榴莲饮?”Chris对这种听起来就重口的饮料没有多大好感。

 

“是啊是啊,他可受欢迎了~”提到朋友,Sebastian的声音轻快了许多,并开始细数朋友的好,“但他还是给了我很多帮助,没有嫌弃我只是一块抹茶饼干。”

 

原来如此,只是长了快来买我脸的饮料嘛。Chris暗自吐槽,他觉得自己也很受欢迎。“你不是‘只是一块抹茶饼干’,你是独一无二的手工猫型杏仁抹茶饼干。”

 

“……”Sebastian突然就沉默了。

 

Chris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让Sebastian不高兴了,在一片茫然中他开始试着缓解气氛,“要不我把我里面的布丁夹层给你吧,这样你就又有装饰了。”

 

“你的布丁夹层对我来说肯定太大了,说不定能连我的包装袋都进不去。”

 

不知怎么了,Chris就是听出了Sebastian话里的嫌弃,他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天哪,你觉得我(的布丁夹层)能有多大……我可是芝士冻蛋糕,又不是奶油蛋糕,需要那么大的夹心作为卖点吗。”

 

“……呃……我、那个……我只是觉得你看起来(占地面积)比我大很多,所以才觉得……”Sebastian明显被震惊了。

 

“……”Chris在意识里默默留着宽海带泪。

 

“我错了,Chris , 我道歉好吗,可我不能要你的布丁夹层。”Sebastian朝他的方向挪近了一点,以示安慰。

 

Chris觉得自己被安慰了。

 

 

大概是他们靠得太近,下午就有店员来把他们分开(一点距离)了。在挪动过层中,店员一个不小心,摔断了Sebastian的一只猫耳。店员愣了一下,转身去找店长了。

 

Sebastian觉得自己大概还是逃脱不了原来的命运——垃圾桶和促销包装袋。他酝酿了一会儿,准备向Chris告别。

 

结果Chris抢在他前面开了口。

 

“你到我这里来吧,反正我里面也有曲奇饼干的部分,不差你一个,你过来的话就不怕他们把你处理掉了。”

 

Sebastian拿不准这是不是个好主意,而且Chris已经帮了他太多了

 

“或者你用我的布丁夹层重新补一个猫耳朵,然后我们捆绑打包,这样你也不用离开这个玻璃柜了。你看,上午就有很多小女孩喜欢你的。”看Sebastian不说话,Chris再接再厉想办法。

 

Sebastian仍是沉默。

 

“Sebby ? ”Chris有些着急,他看到店员和店长一同走过了。“你快决定吧,无论哪一个都好,我们就不用分开了。”

 

“Chris……”Sebastian慢吞吞地开口了,犹豫又坚定,“我想,我大概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的。”

 

接着,在店长店员惊呼里,Sebastian迅速走出包装袋,一下跳到Chris的身上。

 

“Chris你看这样也可以不是吗,如果有人要带走我们,我想我可以用果酱在饼干上写祝福,而不是写在你身上。毕竟你不是奶油蛋糕嘛,你太贵了~”

 

他们笑起来。

 

猫型杏仁抹茶饼干和芝士冻蛋糕也是很有趣的搭配不是吗?

 

——————————————————————————

后记:其实这真的就是我对《苦糖果》的感觉了,我一直觉得它是一个充满着幸运和爱的故事。一个勇敢面对生活却没有好的回报的青年,他在最无助的时候遇到了他命中注定的爱人并得到了那个人的帮助,然后青年继续努力生活,最终和所爱的人走到了一起。并不是什么别具一格独具创新的设定,甚至有点小小的俗气,但文中那个可以微笑面对生活的玩笑、永远记着别人给予的帮助、有过自卑但仍会追求心中所爱的青年是如此真实,真实到追追我作为一个看客真的有想象过那么一个真实世界,他们在那里携手到老。

最后,希望原作者不要嫌弃这篇同人式文评。

——————————————————————————

评论(6)
热度(67)

© 追追_墙头一锅关东煮 | Powered by LOFTER